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2021年12月23日 14:09:26 来源: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12月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文艺活动暨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比中,西山区粤秀中学荣获一等奖。

  评比当天,《运动员进行曲》音乐响起,粤秀中学各班级迅速组成两路纵队,在体育老师、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跑步入场。广播体操环节中,全体同学抬手、踢腿、转体……动作整齐划一,场面壮观,充满青春活力。广播体操结束后,“快乐+负荷”分组体育锻炼开始,“快乐·负荷”有氧运动及彝族跳脚舞展现了同学们的身体协调性及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1年,西山区粤秀中学围绕“礼赞红色百年,课间悦动校园”主题,继续认真抓好学校大课间活动,在严格落实国家每天锻炼一小时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现状基础上,西山区粤秀中学将阳光体育大课间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季节变换制定相应的大课间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大课间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西山区粤秀中学大课间活动除校园广播体操外,立足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结合学生体质健康现状、云南本土文化符号和学校“七彩德育”绿色健康教育、蓝色传统文化教育理念,拓展了“快乐+负荷”分组体育锻炼,由“快乐·负荷”有氧运动及学校自己创编的具有云南民族地方特色的“彝族跳脚舞”组成。

  西山区粤秀中学阳光大课间活动向实效型的转变,促进该校“五育并举”以体育人落到实处,让锻炼不再是口号,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学生中广泛实践应用,让学生走向阳光、走向操场,塑造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