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西山区多所幼儿园包汤圆包饺子弘扬传统文化

2021年12月22日 09:57:35 来源: 昆明日报

  12月21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西山区第二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结合传统冬至习俗,组织开展包汤圆、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搓一搓、捏一捏、团一团……在西山区第七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化身小厨师,开始拌馅、和面“搓汤圆”。教室里不时传来孩子们开心的笑声,现场其乐融融。汤圆煮好刚端上餐桌,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边吃边说:“太香甜了,真好吃。”除了包汤圆,幼儿园的教职工还开展了包饺子比赛。

  在西山区第二幼儿园,有的班级让孩子用黏土模仿面粉“搓汤圆”“包饺子”,虽用的是黏土,大家在活动中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气氛围。

  当天,在昆明市第九幼儿园,西山区第二届书法教师书写技能培训以“以书会友迎冬至,笔墨生辉数九来”为主题开展培训交流,来自西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近50名教师,通过书签、宣纸、落叶、竹简等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冬至”的书法笔会。(完)(记者 杨官荣)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