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心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

2021年12月21日 17:57:48 |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

活动现场(12月18日 摄)。云南师范大学 供图

  日前,云南省心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云南省心理学会•昆明市心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办。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心理服务与研究的经验与展望”。会议选举产生云南省心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名,秘书长1名,理事39名,监事长1名,副监事1名,监事1名。选举陶云为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高松、马谐、许秀峰、赵建新、王荔、仵云霞为副理事长,马谐兼任秘书长,罗鸣春为监事长。

活动现场(12月18日 摄)。云南师范大学 供图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禹紫灵致开幕辞。他表示,心理学的建设发展,不单单是某个个人、某个团体、某个组织的责任,而是所有心理学人共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将以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提高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心理学研究平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为重点,不断推进心理学的建设发展。

  在云南省心理学会•昆明市心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上,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赵旭东、亚洲存在主义团体学会创立人李仑分别作题为《青少年情绪问题预防和干预的系统式策略》《存在主义心理疗法指导框架下的心理咨询》的主旨报告。

活动现场(12月18日 摄)。云南师范大学 供图

  大会最后举行了新一届理事全体会议。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咨询心理专业委员会等9个下设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未来计划。陶云强调,各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新进展、在心理学普及上有新思路、在会员发展和服务方面有新突破,努力开创心理学工作的新局面。(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