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西南大学“教师培养基地”落户昆明市西山区

2021年12月21日 12:01:58 来源: 昆明日报

  记者12月20日从西山区政府获悉,西山区马街大渔中心学校、粤秀中学正式挂牌成为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养基地” 。

  为提升西山区教师执教能力和学校管理能力,在落实好“双减”政策的前提下实现“双升”目标,西山区确定以高校联合打造“教师培养基地”的模式,与西南大学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本次授牌的两个“教师培养基地”试点,将立足深化教师培训改革及西山区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一线实际,借助信息技术优势,以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结合方式,实现“人工智能+教师培训”“人工智能+新优质学校创办”目的。

  授牌仪式上,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教师培养基地”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希望通过三年系统化、递进式培养,让每个教师在育人理念、育人能力、发展研究能力等方面有所收获,让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科研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完)(记者 赵书勇 杨官荣 通讯员 王利娟 )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