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昆落幕

2021年12月20日 11:32:10 来源: 昆明日报

  12月19日,为期5天的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昆明圆满落幕,3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展示了经过项目帮扶后的篮球培训成果。

  本次活动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发起,云南省体育总会支持,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篮球协会承办,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北控篮球俱乐部、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协办。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国内首个专门为乡村地区青少年定制的体育公益项目。截至2021年底,项目已连续举办十届,与全国近40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3795人次专业志愿者,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00余所学校开展体育支教、篮球培训、集训联赛等活动,同时提供硬件支持,近271万人次的乡村地区青少年从中获益。

  姚基金创始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转眼间,姚基金的项目逐步成长,从数量上而言,今年我们单年支持的学校数量是10年前的33倍,合作的支教高校也从最初的1所发展到今年的20多所,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乡村学校、爱心单位加入进来。”他坚信,姚基金为乡村青少年提供的体育服务,也不只有篮球,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目标的引领下,一定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支持青少年体育和健康成长事业中来。(完)(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