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两个确立”入脑入心思想政治教育论坛

2021年12月14日 19:43:20 | 来源:云南网

  近日,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首届“思想政治教育论坛”在学院举办,邀请来自广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云南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西南联大博物馆等代表及学院师生参与。

论坛现场。 供图

  此次论坛以“以史鉴今 德润人心”“两个确立入脑入心”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的开展,使学院广大师生对“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有更加深刻理解,对“两个确立”入脑入心的有效方式有更好的把握,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论坛现场。 供图

  为期两天的思政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严谨,通过浸入式实践学习、面对面宣讲、理论学习辅导、示范课展示、研读研讨以及撰写心得感悟等系列活动,让学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首届思政论坛还组织开展实践学习内容,组织参会者走进西南联大,深悟“两个确立”。

参观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供图

  论坛开展期间,主办方组织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走进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博物馆馆长李红英老师为师生专门讲了一堂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师生自觉就“西南联大记忆”和实践学习展开热烈讨论,深悟如何让“两个确立”入脑入心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与感悟。“学思践悟、收获满满,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论坛学生纷纷表示。

论坛现场。 供图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校党委书记郭云龙在谈到本次思政论坛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学院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记者 龙彦)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