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德宏陇川:校园封闭管理 停课不停学

2021年12月08日 10:07:04 |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7日上午,陇川县民族中学操场上,4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分批次有序开展户外运动。

  “我们从5日开始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开展教学,并错时错峰开展户外运动,增强免疫力。”陇川县民族中学校长余利东介绍,学校严格落实全封闭、闭环式管理措施,全面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住校生和走读学生实行分类管理,确保停课不停学。

  陇川县民族中学位于陇川县城,有5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97人,其中住校生2226人。“我们加大了校园的消杀力度,要求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错峰就餐,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余利东介绍,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同吃同住,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据悉,陇川县教育部门加强对停课学校学生的管理,录制了《你知道怎样正确洗手吗?》《佩戴口罩注意事项》等音频,在全县各中小学利用广播播放,并利用班会组织学习,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同时,组织在校生有序错时错峰到教室、运动场、餐厅开展学习、锻炼、就餐;在对居家学生加强健康监测的同时,科任教师对走读生布置相应的学习任务,通过家长微信群、线上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家完成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记者 杨艳鹏 管毓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