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爱·情博物馆受赠仪式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

2021年12月03日 17:08:19 | 来源: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12月2日,爱·情博物馆“石榴籽”受赠仪式暨情系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主题展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该博物馆以家国大爱与文化情怀为立馆特色,旨在更好地传播传承中华文化,增强认同感和自豪感。

捐赠仪式现场(12月2日 摄)。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供图

  自爱·情博物馆开馆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为不断完善博物馆的功能,不少人士进行了资金、文物藏品和展品等捐赠。当天,在受赠仪式上,北方慈善基金会向爱•情博物馆捐赠100万元。

  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鹏飞表示,希望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以博物馆为载体,持续收藏、研究、诠释、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与优质文化资源相遇,让文化基因更好地浸润当代生活,传播中国故事。

颁发“互联共建单位”的牌匾(12月2日 摄)。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供图

  当天,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与云南民族博物馆达成合作共建的意向,现场颁发了“互联共建单位”的牌匾。通过共建,将进一步提升爱·情博物馆文化传承功能的深度和广度。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云龙表示,爱·情博物馆的建立、此次受赠仪式命名为“石榴籽”以及情系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主题展的举办,集中反映了学校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感、责任感,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文化传承的纽带作用,共同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和交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