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民族大学建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长效机制

2021年11月26日 20:42:42 | 来源:新华网

  26日,云南民族大学举行2021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厦门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新闻传播相关院系负责人及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11月26日摄)。新华网发(沈春燕 摄)

  据了解,本年度“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邀请来自18家新闻单位的32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担任主讲人录制课程视频,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在全国新闻传播院校以线上视频教学的形式推出。

  参与启动仪式各高校新闻传播院系负责人(11月26日摄)。新华网发(沈春燕 摄)

  据介绍,云南民族大学于今年建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长效机制,并将其作为推进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新文科建设的关键抓手,指定专人负责、纳入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必修课程,进行学分制管理。该校将推动“大讲堂”的制度化、常态化,为培养 “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人才奠定基础。

  余清楚作讲座(11月26日摄)。新华网发(沈春燕 摄)

  现场,活动参与者共同观看2021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导学》视频。启动仪式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原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作题为《主流媒体的传播创新》的讲座,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期望同学们能投身实践、提高站位、拓宽眼界,秉承记者的职业精神与态度,有所作为,回应时代关切,与时代同行。(完)(柴静 沈春燕)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