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2021年体育节开幕

2021年11月26日 11:05:15 | 来源:新华网

校标队会徽队方阵(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25日,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校本部2021年体育节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校区田径场开幕,本届体育节持续4天。

“民族团结 育人沃土”方阵(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仪式上,2012年伦敦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作为云南师范大学校友致辞并宣布体育节开幕。国旗队、校旗队、校标队、运动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等各具特色的方阵依次入场亮相,结合学校教育特色运用多种形式,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蓬勃向上的体育风尚。

初中学部教师方阵(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随后,校本部初中部、高中部将大课间活动进行了展示。校本部高中部三个年级1280名学生展示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少年》两部分大课间活动;校本部初中部初三年级学生齐诵校训并展示传统体育项目;校本部初中部初一年级与初二年级学生分别展示了武术操及加油啦啦操表演。

“红日初升 其道大光”方阵(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据了解,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突出校园体育教育,立足体育特色项目,构建了“大体育文化”建设,将“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学校日常体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大课间体育活动”从2003年建校时的《时代在召唤》,到《舞动青春》《英雄少年》,再到原创校歌操,校本部以创造力、创新力推进学校发展,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要求。(完)(陈晓阳)

“科技之光” 方阵(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初二年级加油啦啦操展示(11月25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