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现代学徒制引领教学改革 技能大赛彰显学生培养质量

2021年11月25日 11:21:46 来源: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为云南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秉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共建、分类培养”的办学理念与思路,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和模式,实施“双主体+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首批试点选取机电一体化技术特色专业开展,取得初步成效后现已将此校企协同双元育人模式应用于其它专业,探索以实际工作内容主导的教学形式,实施“三教改革”。

  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为企业培养了岗位匹配度较高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其中技能大赛取得的突出成绩彰显了学生培养的质量。工程技术学院连续几年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省级技能大赛成绩在同类院校中保持第一,部分成绩见下表: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基于企业需求,创新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双主体+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企业学徒制”、“工学结合+分层教学”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截止目前获得了跨越式发展,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其中技能大赛获得突出成绩彰显了学生培养的质量。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