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培训开班

2021年11月25日 11:22:57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2021年民进中央“同心·彩虹”暨民进云南省委会“春雨行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培训班,在云南工商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贵州、云南部分市县的90名职业学校教师参加。培训课程涉及全面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职业技能提升、现代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等内容,并设置《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与对策》《文化IP促进乡村振兴》等课程。同时,云南工商学院将组织专家学者组成师资团队开展具体的教学工作。

  云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刘其勇介绍,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教师作为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筑梦人,要从学科教研、课题研究、思政工作、课程研发等方面切实提升乡村教育的品质,提高乡村教学的质量。(记者 蔡晓磊)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