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2021年体育节正式开幕

2021年11月21日 15:4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学特色方阵入场(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20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以下简称“润城学校”)举行2021年体育节开幕式,全校140个教学班,7100余名师生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初中足球方阵(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活动现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体育节正式开幕,国旗红旗队、校标校旗队、运动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等各具特色的方阵依次入场亮相。其中,小学部三至六年级120名学生身穿佤族服饰,用舞姿展现润城活力;初中的学生们身穿球衣,用足球和健美体操展现润城学生的健康体魄;由50名教师组成的裁判员方阵则在音乐中翩翩起舞,展现着润城学校教师的优雅大方。

裁判员代表宣誓(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此外,开幕式现场,各学部依次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除了全国广播体操外,润城学校还自主创编啦啦操、健美操、民族特色操舞等多种多样的集体活动。其中初中部带来的“霸王鞭”结合白族舞蹈元素,展示学生的身体协调性、灵活性,发扬云南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在运动健身的同时,学习云南地方文化、民风民俗,致力达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运动目的。

大课间展演(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据了解,润城学校自建校来,一直注重大课间建设,将“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学校日常体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学生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让学生主动参与体育活动,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意识。(完)(刘云 沈春燕 宁显媛)

学生们身穿白族服饰进行展演(11月20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2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