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收官

2021年11月19日 20:44:26 来源: 新华网

  11月19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35所高校的63名选手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1名。

  颁奖仪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表示,思政课老师要培养学生自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对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中感悟民族精神力量和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寻找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西南林业大学教师赵洁说,思政课是践行高校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努力积淀知识素养,扩展人生视野,提升人格魅力,完善道德修养,以赤诚之心对待思政教育这份事业。

  云南民族大学教授张建国表示,思政课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实现四大转化:从平时教学转化为比赛教学,从教材转化为教学,从教学体系转化为学习体系,从学生的接受体系转化为价值引领体系。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思政课教师潜心思政课教学研究,服务思政课教学发展。(完)(韩文萍 宁显媛)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2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