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郑和下西洋”将列为云师大专业教材

2021年11月12日 11:02:14 来源: 昆明日报

  记者日前从晋宁区政府获悉,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与昆明郑和研究会共同在晋宁开展调研,为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即将编撰的教材——《郑和下西洋》(暂用名)搜集资料。

  调研组由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院长王秀成率该校博士、教师与昆明郑和研究会会长练兴保等专家学者组成。王秀成一行走进郑和公园,参观了郑和塑像、三宝楼、马哈只墓碑、郑和碑林以及郑和纪念馆,详细了解郑和家史、郑和成长史、郑和七下西洋等,系统了解了郑和文化。

  “郑和下西洋对沿途的30余个国家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王秀成认为,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弘扬郑和文化和郑和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据介绍,该教材编撰完成后,除在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使用,今后或将推广到全国的大学,特别是在留学生中应用。(完)(记者 赵书勇 通讯员 赵贤 陈敏)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