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老昆明杂书馆向市民开放

2021年11月02日 10:24:57 来源: 昆明日报

  

老昆明杂书馆内的藏书。

  10月31日,位于昆明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的老昆明杂书馆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市民开放。

  老昆明杂书馆是昆明首家杂书馆,馆内藏书3万多册,内容丰富。馆藏涵盖20世纪初至20世纪90年代的图书、民间杂谈、档案文献、报纸杂志等,其中还包括一批与西南联大有关的书籍、书信、公函、手札、手稿、徽章等。老昆明杂书馆于2020年11月在大观文创基地正式成立,于今年7月迁至昆明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

老昆明杂书馆开馆仪式。

  “5年时间,我们收集了3万多册书籍和2000余件老物件,为的只是留下时代的印记,传承文化的火种,薪火相传,让文脉得以延续。”老昆明杂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昆明杂书馆是一座能够让市民追忆过往、触摸历史的港湾,那些印证岁月痕迹的书籍、老物件,在时间长河中依旧散发着柔美的光芒。

  据悉,老昆明杂书馆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免费开放,周六、周日可预约参观。此外,老昆明杂书馆将与研究老北京、老上海、老成都、老天津、老广州、老西安等城市文化机构交流合作,以书会友、以文会友,让各界各地朋友都能了解昆明、爱上昆明。(完)(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