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趣巴西”文化小课堂走进云南小学

2021年10月29日 09:42:52 来源: 云南日报

  10月28日,“趣巴西”主题文化小课堂走进昆明市五华区春城小学,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一个多彩迷人的巴西。

  这是云南省与巴西驻华大使馆近年来在教育文化领域的首次合作。“趣巴西”项目由巴西驻华大使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共同推进,旨在加强巴西与中国的民间对话和人文交流。项目分为4个部分,包括课程、设计比赛、儿童读物出版和绘画比赛。其中,课程方面,外交官们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前往中国不同城市的小学,为10岁至12岁学生带去1小时左右的文化课堂。

  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柯丽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前,使馆在中国开展了大量线下活动,包括邀请巴西知名音乐人在云南等地巡演、与当地艺术家合作录制音乐作品等。疫情的发生,给人文交流带来新挑战。他们创新形式推出了“趣巴西”项目,希望能让中国尤其是西南地区的孩子们了解巴西的多样文化和生活方式,拉近两国交流距离。(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7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