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干部赴扎西干部学院学习

2021年10月28日 10:54:45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的要求,近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班在扎西干部学院举行,学校42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党史讲授、故事党课、红歌唱党史、重走长征路、观看主题影片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及作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斗争史。

开班仪式(10月18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昌虹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扎西干部学院自建院以来,不断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丽辉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扎西这片红色热土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为我们留下了丰富、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参训党务干部要严肃学习纪律,学深学透扎西会议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思想伟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班(10月21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通过5天的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刚表示,讲好红色故事是党务干部的基本义务,扎西干部学院的教学方式值得借鉴,用创新的教学方法、丰富的学习载体讲好、讲活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世敏表示,通过学习,对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和地位有了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积极推进培训成果转化,主动思考、悉心钻研、务实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