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爱·情博物馆开馆 云南城建学院“以文育人”

2021年10月27日 18:38:14 | 来源:新华网

爱·情博物馆开馆仪式(10月27日 摄)。新华网发 李晶晶 摄

  27日,爱·情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情系中华·文化多样性的传承与发展论坛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以下简称云南城建学院)举行。云南城建学院在历史文化的厚重中寻找育人新契机,也是为提升办学品质、构筑办学特色的一种新实践。

  据了解,爱·情博物馆以家国大爱与文化情怀为立馆特色,分为两大功能区。陈列展区以实物、数字等形式展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等重大事件;公共服务与科普教育区以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出发点。

  “爱·情博物馆的开馆对涵养青年学生的心灵,提升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具有重要意义。”昆明市嵩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樱说,“期待爱·情博物馆能成为塑型民族认同和文化的物化空间,从而助推各民族师生更好的交往、交流和交融。”

  云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郭云龙表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爱·情博物馆既是大学的文化景观,也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云南城建学院将以构筑有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己任,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爱·情博物馆开馆仪式(10月27日 摄)。新华网发李晶晶 摄

  据悉,爱·情博物馆已建立“云南光荣”文化研究、“城建有我”教育管理、“爱的力量”课程研究3个专项科研团队和1个学生专业讲解团队。下一步,爱·情博物馆将开展课题研讨、业务研究、专题展出等活动。

  此外,云南城建学院还将实现产教学研深度一体融合,通过制定博物馆研学规范和服务标准、建立教育资源地图、推介优秀博物馆研学课程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完)(李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