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宜良4万余师生参与文明校园评选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0:17:03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年宜良县文明校园推荐评选工作在宜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稳步、扎实、有序地推进展开。全县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共计89所学校参加评选,参与率达100%,参与师生人数达4万余人。

  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我是小小劳动者”“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一系列的主题班会、校园剧、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文明行为、文明语言,让学生体会文明对个人、集体、校园和社会的影响,使孩子们从小将“文明”根植于内心,在“文明”中健康成长。

  截至9月16日,共收集到文字材料163篇、图片600余张、视频70个,从多角度展现了各学校文明校园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宜良县各学校文明校园的创建积累了大量的资料,为各学校参与评选市级“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宜良县文明办将对申报文明校园创建的学校进行资格审核、现场测评后,确定拟表彰名单,并上报宜良县文明委研究决定后给予表彰。(任翊翔 邓莹)

[责任编辑: 陈晓阳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