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宜良开展戏曲唱响校园主题演出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1:01:17 来源: 昆明日报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学生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情操和审美情趣,展现宜良县各中小学生核心素质培育成果,日前,宜良县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金色年华” 唱响校园戏曲演出活动。

  整场演出由“重温党的历程”“致敬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三大篇章组成,来自宜良各个学校的300余名小演员悉数登场,倾情献上了《红梅赞》《沙家浜》《红色娘子军》《奇袭白虎团》等故事中的经典唱段,生动展现了百年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艰苦斗争,不断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小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激情豪迈的音乐声和精彩纷呈的舞台背景,引起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昆明市专业戏曲团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滇剧演出。演出结束后,团队的老师为学生们简单讲解了滇剧的唱腔特色、起源发展等知识,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们对自己家乡戏曲文化的了解。(记者 任翊翔 通讯员 邓莹)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