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开幕

2021年10月21日 17:14:39 | 来源: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

  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提升员工专业技术能力,打造技艺精湛、爱岗敬业的水文专业人才队伍,10月20日,2021年昆明市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嘉宾和参赛选手在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图书馆前合影(10月20日摄)。云南水利水电学院 供图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黄海燕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是进一步强化水文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对昆明市水文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对引导水文行业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激励引导广大水文技术人才学技术、钻业务、强素质、促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竞赛为期四天,内容涵盖水文预警预报、水文分析计算、水文勘测三个竞赛工种,包括理论、内业考试和流速仪拆装、走航式ADCP测流、电波流速仪(雷达枪)测流、雨量计安装与校准、全站仪大断面测量、GPS点位测量、三等水准测量7个项目的外业实作。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2021年“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10月20日摄)。云南水利水电学院 供图

  当天,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还举行了“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未来一周,来自水利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等五个学院的100余名选手将参加内线安装、物联网技术应用、维修电工技能等14个赛项的比赛。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一体”的原则,在比赛中选拔优秀选手,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强技能训练提升,投身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