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5:07:40 | 来源:新华网

  20日,由云南农业大学主办的“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活动邀请普洱茶企业家代表、云茶产业专家学者共话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云南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加强普洱茶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云茶产业对外宣传力度,加强普洱茶地理标志保护和国际合作交流,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

普洱茶企业家代表、云茶产业专家学者共话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10月20日摄)。新华网 韩海阔 摄

  论坛共设三场主题圆桌论坛,各方代表围绕云南茶产业人才的培养与作用发挥、现代茶企的运营与管理经验、茶文化产业和茶产业科技融合发展实例、普洱茶产业发展过程中数据壁垒的突破、普洱茶市场“内卷”现象的破局、普洱茶“散乱弱”向“高大强”发展的渠道等话题,深入探讨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普洱茶产业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云南农业大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云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展开深入合作研究。“数字云茶平台”也于当日正式启动,以期通过智能感知、智慧管理及病虫害预警等功能的实现,为普洱茶数字化提质创造更多可能。(完)(韩海阔)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