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城市学院在这项国家级赛事中获两项大奖

2021年10月19日 18:42:30 | 来源:昆明城市学院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队以云南茶叶为核心的“鹅毛农业-掌握高原特色农业物联网核心科技”项目拿下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和最具人气奖。

参赛团队(10月3日摄)。昆明城市学院 供图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通过线下线上欢聚一堂,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是昆明城市学院目前在该项国家级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团队到企业实地调研(9月3日摄)。昆明城市学院 供图

  在昆明城市学院教师张南红、宁凡、邓荣榜等人的指导下,“鹅毛农业”项目团队罗发葵、李浩楠等团队成员,抓住中小茶农收入微薄、市场乱象、茶行业品牌缺失等行业痛点,运用农业物联网技术,利用茶叶纹路的不可复制性生成图谱,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数据终端设备进行比对防伪。

团队进行路演(9月27日摄)。昆明城市学院 供图

  该团队先后攻破了多项技术难题,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在近百余户茶农、茶企推广运用。同时,为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团队潜心研究,研发便携式茶盖,还原茶叶本质,成功地将干湿分离、茶晶提取技术运用到茶饮料中,将便携式茶盖的次品率从40%以上降到了1%。

团队现场观看冠军争夺赛(10月15日摄)。昆明城市学院 供图

  近年来,昆明城市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将“双创”人才培养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组建创新创业学院,实现了多个创新,多个突破。学院将潜心治学、因材施教,把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指导帮扶结合起来,通过多学科融合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团队。

参赛团队合影(10月16日摄)。昆明城市学院 供图

  此外,昆明城市学院也将通过创新创业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双创实训、指导服务、孵化转化、资源对接一体化服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思创融合、专创融合,鼓励和指导学生持续打造创新创业梦想,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思想深度、有行动温度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