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新生开展“矢志报国奉献 谱写青春华章”思政课

2021年09月18日 17:03:26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月16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玉以“矢志报国奉献 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为2021级一百余名新生代表“线下”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李清玉带领同学们回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围绕“一百年前新青年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李清玉激励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进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她以歼-10设计者宋文骢,云南省立昆华高级工业学校首位校长李嘉谟,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老书记、战斗英雄赵子林,“云岭楷模”王秋婷,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李祥林、浦仕江等不同时代背景的机电人坚守党性和初心,救国图强、振民兴邦、敢于担当、自强不息的动人事迹感染学生,为他们树立学习榜样,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在新学期伊始,李清玉指出,崭新的生活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潜心学习,砥砺奋进,描绘精彩的青春画卷。李清玉对机电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报国,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在认识自我与提升自我的基础上,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积极进取的朝气和永不言退的锐气,成就自己,回报社会,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有为国家民族站出来的使命担当,始终致力于技术技能提升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探索创新的锐气和拼搏进取的朝气,身处逆境,也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三是学以成人,涵育工匠品格;要秉承“克尽厥职 笃行技精”的校训,在学习实践中要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不畏艰辛、坚韧不拔,勤修匠心、勤练匠技,做一名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新时代工匠。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参会学生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19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