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

2021年07月09日 20:45:54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第一组“百年奋进路 伟业启新程”理论研讨会举行,共建单位云南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保山学院、丽江文化旅游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大学附属小学、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红旗小学共计70余名师生参会。

  会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玉介绍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她表示,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组织单位之一,将与兄弟院校积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实现资源互补,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动云南思政课改革和发展。

  在大学生讲思政课环节,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六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讲演,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新红、云南艺术学院老师牛宇、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胡玉荣进行了详细点评,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燕飞作总结。

  在主题发言环节,云南省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第一组成员单位十余位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主线、目的和方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融合,推进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第一组单位思政课规范发展等方面依次发言。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忠志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层次丰富,特色鲜明,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教师还参观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多专业复合性生产实训基地——连杆生产线、YNMEC先进制造技术应用研究室、校企合作的飞机实训基地、飞机模拟实验舱等实训基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5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