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3 10:44:52
来源: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

云南水职院“开学第一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实现强国梦

字体:

  近日,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燕在学校富民校区同讲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全校8000余名师生参加线下线上学习。

“开学第一课”现场(3月8日摄)。供图

  马志宇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实现强国梦”为题,围绕“立足时代方位: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争做时代新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春奋斗不息:担负新的文化使命”3部分内容进行讲授。他结合学生实际,从更高质量发展条件、更多人生出彩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3个层面阐释了新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对青年学生如何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指明方向和路径。

  黄海燕对青年学子提出3点寄语,即坚定理想、勇于创新、持续奋斗。他勉励同学们确立目标、找到真正的理想,以青春为墨,以奋斗为笔,用充满活力的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诗篇。

“开学第一课”现场(3月8日摄)。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为良好开端,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将“开学第一课”有关要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筑牢思想根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