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0/12 17:56:24
来源:新华网

红河州碧色寨:“供销+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新华网昆明10月12日电(记者 浦超)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云南蒙自市碧色寨景区内的红河州供销商号壹号店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红河州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52年,有着悠久的历史。70多年来,红河州供销合作社在繁荣当地农村经济、促进城乡物资交流、保障农村市场供给、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为拓展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红河州供销合作社与云南碧色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碧色寨景区设立了红河州供销商号壹号店,把农特产品销售与景区经济融合,带动农产品销售。  

  红河州供销商号壹号店约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分“供销记忆区”和“农特产品展销区”两部分。“供销记忆区”陈列了大量供销历史上的老物件,展示供销历史和文化。“农特产品展销区”汇聚了当地数十款农特产品,借力景区旅游,农产品变旅游商品,打响“供销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