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哪些情况需要留置双J管?

信息 2022年12月12日 17:48:17 来源: 云南结石病医院

  双J管在泌尿外科手术中应用极为广泛,它植入输尿管后能起到引流尿液、防止输尿管狭窄和粘连堵塞的作用。那临床上哪些情况需要留置双J管呢?

  云南结石病医院门诊主任葛淳表示,一般情况下,做完泌尿系统结石微创手术、输尿管损伤修补术后都需要留置双J管。如果泌尿系统结石导致感染,暂时无法手术,留置双J管可起到引流尿液、控制炎症的作用。

  葛淳介绍,根据患者疾病及手术类别,医生会告知患者具体拔管时间,如果复查后结果正常,医生会在静脉麻醉下将双J管取出,整个手术操作过程基本无痛、快捷。术后部分患者会有轻微不适感,1—2天后症状会自行消失。若症状明显,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8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