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缺牙并且牙槽骨萎缩,还能种牙吗?

信息 2022年11月18日 15:16:51 来源: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

  做种植牙时患者会经常听到“骨吸收”这个词,那什么是骨吸收?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种植医师张燕介绍,骨吸收中的“骨”是指牙槽骨,牙槽骨是牙周组织及全身骨骼系统中代谢和改建非常活跃的部分。在生理情况下,牙槽骨吸收与新生平衡,因此高度保持不变。当骨吸收增加、新生减少或二者并存时,牙槽骨高度会降低。另外,牙槽骨吸收也是牙周炎的重要病理变化之一,由于牙槽骨吸收,牙齿支持组织丧失,进而产生松动,最终脱落或拔除。

  张燕表示,一般牙齿拔掉后,牙槽骨会吸收、改建。牙槽骨吸收后会出现变窄、变低的情况。临床上,可采用人工骨粉进行植骨手术,把牙槽骨加宽、加高,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达到种植体植入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