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青少年牙齿修复 该选种植牙还是烤瓷牙?

信息 2022年11月18日 11:46:41 来源: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

  青少年该如何选择牙齿修复方式?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种植院长熊俊介绍,镶牙选择和年龄、牙齿缺失颗数及位置、牙周情况等因素有关。烤瓷牙相对活动假牙来说,更加方便、舒适。但烤瓷牙本身没有根基固定,需要将缺失牙周边两颗牙齿磨小,再套上牙冠,即一颗牙缺失,需要套上三个牙冠。由于磨掉健康牙齿的牙釉质进行固位,并且烤瓷牙和真牙间容易藏纳细菌和污垢,长此以往会腐蚀健康牙齿,造成自然牙龋坏。

  种植牙是在牙槽骨里植入种植体,经过1—3个月,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牙冠。其特点是每个种植体都有根基,因此较牢靠、坚固,且咀嚼力达到90%以上;一般能用20—30年以上,维护好可以使用一生,并且种植牙适用范围更广泛,倾向于修复牙齿缺失。

  熊俊表示,年轻人往往牙槽骨质和量都还比较好,身体免疫能力、血压、血糖等指标各方面符合种植牙要求,承受手术能力较好,伤口愈合也更快,做种植牙是最优选择。如果缺牙很多或全口缺牙,这时做镶牙固位力可能会较差,而种植牙是植入人工牙根,固位力相对较好。(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