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留置双J管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息 2022年11月15日 16:27:23 来源: 云南结石病医院

  泌尿外科术后置入双J管起到支撑和引流作用,有利于术后废物及碎石排出,但双J管放置后还有许多注意事项。

  云南结石病医院门诊主任葛淳表示,患者不能进行跑、跳、快速上下楼等剧烈活动,防止双J管移位及摩擦出现血尿。放置期间,患者应多喝水,建议每天饮水3000毫升以上。这样不但可以预防感染,还可以避免双J管壁结石形成,但患者不能憋尿,正常情况下输尿管开口于膀胱处有瓣膜,可防止膀胱内尿液沿着输尿管返回到肾脏,留置双J管后,肾盂和膀胱通路打开,当膀胱内尿液增多时,尿液就能顺着双J管回到肾脏,长期尿液回流会压迫肾盂还会影响肾功能。此外,患者睡前应少饮水,建议睡前排尿一次,防止膀胱充盈,减少尿液反流发生。患者还需注意合理搭配膳食,多吃素食,少吃菠菜、竹笋、豆制品等草酸较高食品,不喝浓茶,减少双J管表面尿盐沉积。(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