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斜视需重视 专家提醒:早发现、早治疗

信息 2022年11月09日 10:39:41 来源: 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斜视是指双眼无法同时注视同一目标,属于眼科常见病,多见于儿童。斜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有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社交和工作。

  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副主任医师杨槐介绍,斜视发病率为1%左右,多数为遗传因素导致,也有部分后天因素,如孩子因高烧或惊吓,引起神经支配出现异常导致斜视。

  杨槐表示,斜视不仅仅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双眼视觉功能,特别是立体视觉,绝大多数斜视患者视远近物体缺乏立体感。如果孩子错过斜视最佳手术时期,即使外观问题可以解决,但眼睛某些丧失的功能无法恢复。因此,幼儿时期应定期进行视力筛查,家长也要注意观察。

  杨槐提醒,儿童斜视应早发现、早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这对孩子外观改善和自信心建立也很重要。(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