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戴隐形牙套为什么还要粘附件?

信息 2022年11月07日 17:32:08 来源: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

  戴隐形牙套后,患者会发现牙齿上有个小凹点,这是什么?

  昆明柏德口腔医院正畸医师陶鑫介绍,粘在牙齿上的小凸点叫附件,一个附件对应一颗牙齿。附件能把牙套更好地固定在牙齿上,使牙套与牙齿紧密贴合。同时,它还能控制矫治方向,让牙套更精准地控制牙齿移动。附件设计是否合理、粘贴是否到位以及与牙面、牙套是否贴合都会影响矫治时间和效果。

  陶鑫建议,患者刷牙要彻底,日常摘牙套时不要用蛮力。平时尽量少吃易沉积色素的食物或饮料以及过硬的食物,以防附件脱落。如果附件不小心脱落,要尽快找医生重新粘结。因为附件脱落后,对应牙齿会失去控制,如果空间大还可能会反弹,影响矫正进程。(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