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陈宏:胃痛不一定是胃病 也有可能是胆结石

信息 2022年11月07日 17:32:07 来源: 云南结石病医院

  临床中,有些患者会把胆结石当成胃病治。那么,为什么胆结石会被误认为是胃病?又该如何进行区分?

  云南结石病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陈宏介绍,胆结石确实容易和胃病混淆,因为胆结石患者一般都伴有胆囊炎,炎症会让患者出现口苦、口干、消化不良、恶心等症状,特别是进食油腻食物后,腹部不适、疼痛感觉更为明显。而人体分布在内脏上的神经存在交叉情况,同时内脏上痛觉感受器较少,所以腹痛很难判断出是哪个器官在痛。患者一旦误认为是胃病,便服用胃药治疗,胃药大多具备镇痛、解挛作用,对胆结石急性发作时的症状也能起到缓解作用,因此许多患者也会误认为腹痛是胃病所致。

  陈宏表示,有些患者将胆结石误认为胃病,盲目使用胃药进行治疗,从而错过胆结石治疗黄金期,对患者胆囊组织和生理功能都造成伤害,有些患者甚至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胆囊黏膜被结石长期摩擦刺激,引起急慢性胆囊炎、胆囊坏死、急性胰腺炎、甚至胆囊癌。(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