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及时就医定期检查 肾结石并发症不容忽视

2022年03月24日 14:51:18 来源: 云南结石病医院

  对于肾结石,患者常常会有这样的思维误区,认为不疼就可以置之不理。云南结石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冯波表示,肾结石的病情轻重不能以疼痛程度来判断,患者置之不理则有可能引起肾结石并发症,威胁生命健康。

  冯波介绍,正常情况下,尿液从肾脏经过输尿管进入膀胱,最后经由尿道排出体外。如果结石堵塞了尿道引起肾结石梗阻,就易导致肾积水,不及时治疗积水会将肾脏不断胀大,增高肾内压力,从而导致肾实质逐渐变薄,肾萎缩变小,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如果肾积水中的大量细菌不断繁殖,导致泌尿系统严重感染,那么这不仅会造成肾脏积脓,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肾衰竭,甚至发展成尿毒症。

  冯波表示,患者可以根据肾结石的早期症状判断是否发生了肾结石,比如腰腹部疼痛、血尿、排尿困难等。患者身体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就要及时就医。冯波提示,部分肾结石早期并无明显症状,所以每年定期进行泌尿系统彩超检查也很重要。(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52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