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马先文:皱纹也分“真假” 学会如何除皱是关键

2022年03月17日 11:14:24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对于抗皱,很多女性尝试了多种方法,但效果却微乎其微。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同样的方法用到自己身上却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微整形主任马先文表示,皱纹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所以也不能在短时间内或者只用一种产品就能够解决,在这之前求美者要先辨别清楚自己是属于真性皱纹还是假性皱纹,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假性皱纹也称动态纹,主要由光老化、习惯性表情、肌肤缺水、睡眠不足、面部护理不当等原因引起,主要存在于皮肤的最外层。常见的动态表情纹有抬头纹、鱼尾纹、眉间纹、鼻背纹、法令纹。若面部出现假性皱纹后不及时进行干预处理,就会伴随表情神经的拉动导致皱纹越来越深,最终变成真性皱纹。马先文介绍,消除假性皱纹的方式之一就是注射肉毒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原有皱纹、防止新皱纹的形成。

  真性皱纹又称静态纹,是指皮肤受到外界环境影响时形成的一种游离自由基,这种自由基会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并氧化细胞形成小细纹,主要存在于皮肤的基底层。马先文表示,若要解决真性皱纹,可以采用个性定制配方针,它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肌肽、超小分子透明质酸等多重营养成分,对于促进断裂纤维细胞的修复、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具有一定帮助。

  马先文介绍,除了通过医美项目进行祛皱外,做好日常防晒、合理安排作息、使用正确的护肤方式和护肤品也非常重要,尤其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电视等带有辐射的电子产品,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