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娉婷:分清泪沟类型 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2022年01月29日 16:26:26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泪沟的是怎么形成的?该如何进行针对性治疗?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微整形院长王娉婷介绍,泪沟也叫睑袋沟,是内眼角至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陷沟壑,是面部五官中最易衰老的部位。泪沟虽然是人体正常生理结构,但它的深浅却因人而异,会出现在任何年龄阶段。若想有效改善泪沟情况,求美者就要先辨别清楚自己是属于年轻型、年长型、眼袋型三种泪沟类型中的哪一种,才能对症治疗。

  王娉婷表示,年轻型泪沟易出现在天生眼部皮肤较薄、眶隔脂肪较少的求美者面部上,会给人一种未老先衰的视觉差,尤其是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用眼过度的求美者,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化泪沟的严重程度。这种类型的泪沟可以选择细胞赋活疗法修复断裂的胶原,刺激胶原再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抚平泪沟,改善结构性黑眼圈,尤其适合经常熬夜的人群。

  年长型泪沟的成因主要是随着年龄增长引起皮肤胶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萎缩、皮肤弹性降低,导致泪沟越来越明显。此种类型的泪沟仅靠祛眼袋及填充泪沟方式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难度也较大,需综合治疗。如果泪沟不是很严重又不想做手术,建议求美者选择魅眼针进行改善,可在一定程度上收紧眼袋和泪沟,解决眼周皮肤松弛问题。

  此外,大多数时候泪沟和眼袋会同时出现,给人造成视觉高低差。针对眼袋型泪沟,王娉婷建议在处理眼袋的同时放松泪沟韧带,将多余脂肪转移填平泪沟,恢复眼睛年轻态。(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