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赵兰明:吸脂的重点在于塑形,而非减轻体重

2022年01月14日 17:11:11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需要进食更多的高热量食物来抵抗寒冷,但在御寒的同时,一部分人的脂肪也会囤积得越来越多。为此,一些对于身材有高要求但又不想通过运动减肥的人,便开始将目光转向吸脂。吸脂真能让体重减轻吗?身体骤然减去大量脂肪,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赵兰明表示,吸脂的重点在于塑形,而非减轻体重,其主要通过减少脂肪细胞的数目,让原本肥胖臃肿的部位看上去与整体更加协调。

  不过,有些求美者在吸脂后皮肤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这多是因为医生对局部脂肪层次不够了解,致使局部吸负压过大、停留时间太长,造成浅层脂肪被吸走。而皮肤一旦没有了脂肪的支撑,就会暂时呈现出松弛和褶皱的状态,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进行自然恢复,也可以采取医美方式提前预防此种情况的发生。比如吸脂时搭配溶脂紧肤类项目共同进行,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术后皮肤松弛的状况。如果表皮肌肤已经产生了凹陷,就需要等待组织完全软化以后,再在凹陷的地方注射少量纳米脂肪填充。

  吸脂手术主要适合腹部脂肪堆积、小腿和大腿局部肥大、臂部脂肪堆积的人,建议有这方面需求的求美者,到正规医院和医生面诊确认是否可以进行吸脂手术后,再决定具体在哪些部位实施吸脂手术。进行吸脂手术时,医生会对求美者身体的承受能力和手术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如非必要,并不会推荐大面积吸脂。

  赵兰明表示,吸脂虽然可以改变手术部位的胖瘦,但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体的代谢和能量守恒,如果求美者术后依然保持暴饮暴食的习惯,脂肪将会重新在其他部位囤积。所以,求美者术后应该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维持瘦身塑形效果。(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