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普瑞眼科携手依视路基金会关爱云南山区孩子眼健康

2021年12月30日 18:44:13 | 来源: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近日,由依视路视力基金会携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和“点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共同发起的“睛彩童年•点亮西畴”联合义诊活动走进西畴县兴街镇,为1155名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眼底检查、视力筛查、现场验光配镜以及开展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眼健康公益服务。

科普讲座现场(12月21日摄)。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供图

  作为依视路基金会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昆明普瑞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普瑞眼科”)再次派出专业眼视光团队参与到此次的爱心义诊中,携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为孩子们开展义诊,并承担了近1000副近视眼镜的制作任务。

眼镜加工师制作眼镜(12月21日摄)。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供图

  “孩子,爸爸妈妈有没有带你去医院检查过眼睛?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睛和其他同学有什么不同?”在义诊活动过程中,昆明普瑞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何晓平发现,正在排队做检查的小周同学患有外斜视,并且与人交流时眼神会出现不然的躲闪。

  “斜视越早治疗效果越好。”何晓平介绍,斜视不仅会影响患者外貌,还会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一旦错过最佳手术时期,眼睛丧失的部分功能便无法恢复。

眼科医生为学生们做视力检查(12月21日摄)。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供图

  在了解小周同学的处境之后,普瑞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与她的班主任和父母取得了联系,并表示愿意免费为其提供手术矫正机会。

  普瑞眼科从2016年开始便与依视路基金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启动“明眸新视代”关爱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11个省市地区开展,累计为超过16万名学生提供眼健康检查和视力筛查,为4万名学生提供免费验光配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