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娉婷:补觉无法淡化黑眼圈

2021年12月06日 14:30:07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熬夜易引起黑眼圈,但同样是熬夜,为何有的人就没有黑眼圈?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微整形院长王娉婷介绍,黑眼圈一般是指眼下到眼眶骨看起来暗沉的区域,可分成血管型、色素型、结构型三种类型。

  血管型

  血管型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周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血液淤滞而产生局部色素沉着,一般肌肤白皙的人更为明显。另外,大哭、失眠、用眼过度、怀孕都可能引起水肿,从而产生黑眼圈。

  色素型

  可分为先天和后天两种,但大多数色素型黑眼圈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例如过度曝晒、卸妆不彻底而引起黑色素沉积。

  结构型

  这是一种假性黑眼圈,多由凹陷造成,例如,老化使泪沟明显、眼眶骨流失导致凹陷。另一种则是因保湿不足、胶原蛋白流失、肌肉张力过强而产生细纹,从而加深阴影。

  黑眼圈的形成因素很复杂,有的是因为眼部轮廓变化而形成,有的则是因为眼周黑素沉积产生,这两种都与熬夜无关。所以,仅通过补觉是无法淡化黑眼圈的。王娉婷表示,补觉只能改善因熬夜引起的血管型黑眼圈,另外几种则需借助局部注射胶原蛋白的医美方法进行改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改善黑眼圈、泪沟、松弛、眼纹、暗沉等眼周问题。(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