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叶海燕:冬季护肤不止补水,防晒也必不可少

2021年12月03日 16:46:30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皮肤屏障功能易受低气温影响,出现粗糙、干燥、脱屑、皲裂等一系列皮肤问题。很多人对于冬季护肤都会有“皮肤干燥需要立即补充水分”的误区,然而错误使用厚重乳霜或单纯补水护理,并不能很好地养护肌肤。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叶海燕表示,冬季不仅表面肌肤缺水、缺油,真皮层也会因为代谢能力差而导致色素沉淀、暗淡无光。所以,冬季护肤不仅需要补充肌肤营养,还要提高肌肤代谢能力和含水量。

  冬季护肤注意事项

  1.进行面部清洁时,切勿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肤产品,也不要用力揉搓面部肌肤。建议使用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温和洁面乳,每日一次即可。

  2.冬季洗脸水温建议保持在30度左右,水温过高易将具有保护作用的油脂一起冲洗掉,使皮肤变得更干燥。

  3.关于护肤品,尽可能选择含有透明质酸且保湿效果较好、不含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挥发较快,会带走肌肤表皮水分,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过敏。

  4.面膜不需要敷得太勤,三天一次即可。每天敷面膜,尤其是具有深层洁净和美白作用效果的面膜,敷得太勤反而会损害肌肤。

  冬季护肤要点

  1.多喝水。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会长时间呆在暖气房里不愿出门,使肌肤越来越干燥,多喝水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

  2.日常防晒不可少。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因为冬季紫外线强度虽有所减弱,但依然有很强的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UVA),再加上空气干燥等多重因素,就会导致紫外线更易直射到皮肤,色素沉着较易产生,所以冬季防晒也不容忽视。

  3.日常补水,锁住肌肤水分。若面部已经出现干燥、脱屑和不可避免的晒斑,可以采用水光注射的方式,对深层肌肤进行紧急补水,缓解肌肤干燥粗糙问题。(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