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肋软骨隆鼻的优劣势有哪些?弄清楚这几点可让你少走弯路

2021年10月26日 16:24:11 来源: 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

  近年来,自体肋软骨成为隆鼻材料中的主流之一。肋软骨隆鼻有什么优缺点?它是否真的安全可靠?听听云南铜雀台美容医院整形外科院长刘哲延的分析。

  肋软骨隆鼻的优点

  量大充足 适用广泛

  肋软骨量大充足,可以和很多材料搭配使用。它既可以做成鼻梁和鼻尖,也可以用于延长鼻子,制成鼻小柱支撑杆、鼻翼软骨和鼻部凹陷填充膜片等。

  可塑性强 支撑性好

  作为一种软骨组织,肋软骨具备一定的硬度、柔韧性,可以雕刻出较为理想的形状、长度、厚度及弧度,还可制作成不同大小和形状的鼻尖。

  吸收率低 避免排异

  根据大量手术观察发现,软骨移植隆鼻后,除个别特殊因素外,一般不会出现质量变化,吸收率也很低。并且,由于自体肋软骨材料是取自于自身,所以与鼻部的相容性也比较好,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求美者担心排异、包膜挛缩、感染、软骨穿透鼻尖等的问题。

  肋软骨隆鼻的缺点

  疤痕

  由于取肋软骨需要开刀,所以,求美者多少都会留下一些切口。

  弹性

  肋软骨的弹性相对耳软骨来说稍微差一点,所以用肋软骨做出来的鼻尖也要硬一些。

  技术

  不管是取肋软骨、雕刻鼻部支架,还是搭建肋软骨支架,对于医生的技术和经验的要求都非常高。如果求美者自身鼻部原生条件较差,或者是需要做鼻修复的求美者,建议可以考虑选择肋软骨。

  哪些人适合做肋软骨隆鼻

  1.整形难度大,其他部位软骨材料不充足的鼻整形求美者;

  2.皮肤软组织相对较厚,需强力支撑才能显现轮廓的求美者;

  3.反复整形失败,且必须用填充材料修复的求美者;

  4.对鼻整形要求极高,不想出现手术后期异常情况,而且非常排斥人工材料的求美者;

  5.鼻中隔软骨发育相对较弱、耳软骨强度不足者;

  6.各种先天性鼻畸形、外伤或手术造成的后天鼻畸形者。(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731